5180  

 

先說,我真的好喜歡史嘉蕾>////////<她的演技和詮釋主角的精神都非常到味。

雖然我真的很少看電影,但在她演「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時就認得她~

然後我發現只要是被朋友找去看的電影,通常都不會讓我不喜歡,感謝朋友找的都很剛好對了我的胃口~這是我今年第二部電影,讓我意外地覺得好看又值得!

 

緊湊的劇情我想是導演一直以來非常拿手的,不過讓我很訝異的是,很多地方用了跳接的方法呈現「現在-人類」←→「現在-其他生物」的對比手法,塑造緊張的氣氛,以及支撐了教授在講解生物的概念,用畫面同時呈現。(所以我花了比較多的力氣在看這方面,結果搞得自己有點頭昏…)

 

主角的整個情緒反應及動作完全一氣呵成,感受到的就是爭取「時間」,以永恆的概念留下完全的智慧,所以才決定獻身並且找上教授。

在最後的一階段讓我幾乎驚呼出聲的是,現在回溯過去的畫面,從最先進(已目前來說),一個一個畫面往前轉,以非常快速的方式把人類進化史倒敘回去,直至人猿出現,以名畫「創作亞當」做對比(上帝造人←→進化論),然後再快速地往回到大爆炸,宇宙的起點。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橋段!!!

(因為實在對這方面的天文學很有興趣所以一整個就是驚訝到眼睛瞪很大這樣XD)

 

很多朋友對於最後一段都覺得有點傻眼,其實想想也還好,最終還是只有時間能讓人類將自己發揮到極限(讓我想起以前高中時有一門生活科技課,老師要求做一個未來十年內可能會出現/廣泛應用的科技企劃,例如GPS應用/平板等等),並且將此智慧流傳。而這些智慧或者是經驗,就像主角說的,「無處不在。」。

 

Lucy」名字起源於拉丁語,有「帶來光明的人」之意,同時也呼應了人類起源與進化,雙關的意象真的太哲學了~I LIKE IT

還有很多點可以慢慢思考,能夠把博大艱深的內容以科幻方式拍成電影,真的對導演讚嘆驚奇啊!!!!!

 

說真的,我好想要主角的轉譯功能>”<,完全不用學其他語言就可以自由運用大腦的語言區真的好棒!!!(剛好陷入學語言的瓶頸Orz)

 

整部片的思考空間其實還滿大的~會讓我想看第二次 :)

 

p.s以速記的方法寫心得,真的滿妙的 :p

 

備註:

大爆炸-維基百科

創造亞當-名畫檔案

 

補:

其實那天速記是因為腦海中太多東西在轉,而自己對哲學實在很有興趣,避免忘記趕快寫下,可能陸續還會有東西補上

昨晚室友和她朋友原本不是要看這片,後來選擇這個,她說她跟我一樣有頭暈之感XD,但她朋友卻硬要以宗教化來評論,實在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然後發現還有些地方我雖想過了卻沒記下來。或許這也可以讓我們思考,如果我碼把自己發揮到最大極限的話,會變成怎麼樣的文明世界?

便我們現在這麼文明了,很多技術和科技在古老以前就被發明出來,現代人還得回溯去研究到底那時候古人怎麼發明出來的呢~話說回來,古人也發明不出電腦這種東西,

但我相信這些都是累積的,畢竟有古才有今啊~

 

 

「在現代社會,如果你有知識、能力,你會想做什麼?」

 

 

其他評論:

不要再把《露西》當成科幻動作爽片了

盧貝松的科幻哲學新紀元

《露西》用超脫的宏觀視角來看生存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