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很喜歡劇透的人,因為很少看電影。

而這樣才能讓我去仔細思考該不該去電影院看或者是等電視就好。

這部片的預告看起來很堅貞很感人,

結果結果結果看到了這篇評論,覺得好歪腰............

愛的萬物論:為什麼我們會相愛、背叛和分開?

http://pansci.tw/archives/72480

 

第一次在還沒看電影前就想要來寫點東西...

其實是因為星期一上英文課時,照舊要分享。

但因為除了工作就是和筱聊天,真的沒啥特別想講的,

加上星期日用一種遠距離戀愛的概念跑去找她喝下午茶,

所以乾脆就跟Jonathan老師分享這個 (是哪裡有毛病...明明英文就很破還要分享超難的東西...)

不解的是:為什麼這段感情一起走過這些風雨,還會敗給了外遇?為什麼女主角Jane都能一路撐到這麼遠的地方,Stephen Hawking卻選擇了Elaine?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供需無法平衡,加上內外在因素的影響,另外時間也真的是一個超級大考驗。只好走向這個結局。

Jonathan說,這個結局其實是他可以接受的。

 

這篇評論裡面我最喜歡這一段:

「日久便生情,久離愛難續吧?」我說,吸引、相處、承諾與依戀,都需要時間的沈澱與累積;相反地,如果一段時間眼不見,心也不念,要繼續維持感情不變調根本神難。

(不過我想既然是改編,多多少少有些地方被修飾過。反正還沒決定好要去看,若看了之後再來補好了)

 

(小插話)

最近一直在提的"愛的語言"這部分,我也跟筱談了這些。

有個測驗可以測出關於"愛的語言",自己偏向哪幾個部分:http://www.5lovelanguages.com/profile/

 

結果幾乎整堂課都在談這個話題,哈哈,我最會把大家帶歪...

不過讓我訝異的是,Jonathan也滿敞開的和我們談論這部分(課後老師還說他其實很喜歡這樣的分享)

Jonathan分享他自己,其實是個邏輯性很強的人,也總是會想東想西的人,他說他覺得我也應該是這類型。(其實我覺得Jonathan有特異功能)

所以他在跟他太太的相處或是關係上,也經歷過很多無可避免的磨合和衝突。

而現在他們這個月已經結婚八週年了,他也說,"愛"這門課,就是要學習不斷地去給予,以及破碎自己。

把所有自己腦海中邏輯的東西都丟掉。他現在也還在這個旅程。

我很直接的跟Jonathan說,我明明跟神說,等我30歲之後再說嘛~怎麼現在就要處理了,也太快!!!

加上我並不覺得我的時間到了可以處理(嘆氣)

所以整堂課幾乎呈現快要哭了的狀態。

但很感謝我還可以說出來。

 

筱最喜歡說我因噎廢食。

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句話也不是沒道理。

而且如果我沒認真的好好保守自己,我是很不會煞車的那種人。

所以才會很需要好好的冷靜冷靜。

 

是說如果要去看這部電影的話,大概就是自己一個人抱著一包抽取式面紙去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