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sulk (v.)

sulking (n.)

也許用"慍怒"來解釋,可能好一些。

Jonathan老師也是很妙的一個人,他今天和我們分享的和這個滿有關係。

e.g. Jonathan和老婆去參加宴會,在宴會中老婆只顧著和其他人談天說笑,忽略了Jonathan,結果Jonathan就生了悶氣XD然後老婆神經很粗的都沒發現,直到覺得Jonathan怪怪的以後,問他還好嗎? 他又不說(因為覺得被忽略了、受傷了)處於一種把自己縮起來的狀態。

Jonathan說,也是因為他看完了某個課程的教導,才發現其實這也是一個,在關係中很大的問題。因為他和他老婆實在太不一樣了!!!

我就說,其實我大多數時候也是那種神經粗到可比海底電纜線的人...有時候又很沒有耐心,對方說沒事,那就沒事了哈! 有事就講嘛~

Jonathan表示,其實這也是受傷的人,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而兩方都需要去學習,一個要耐心地給對方一點時間和空間,一個要學習敞開。

 

真的是爆困難的啊!!!

不要說感情上的,光朋友的就很容易有這種狀況,而我常常就是白目的那個人。

我是可以察覺到對方怪怪的地方沒錯,但一開始我真的會超沒耐心的。

一直到後來才慢慢學習,好,我會在這裡,等到你/妳確定OK了,願意分享了,我隨時都能聽。

畢竟我對大人的耐心,低於小孩大概100倍吧...

 

好奇的是,這樣的生命英文課,會持續多久,因為很多東西都滿難的,但可以聽得懂,實在是神蹟啊~

 

結果,下班前各被一男一女抓住,和我分享了又是跟感情有關的事。

A男說:「活到這麼大,才發現,愛情有毒」

(所以是罌粟花吧...看著漂亮,卻有毒!!)

「兩人若有人只追著愛情跑,那有一天會掉落懸崖。該著眼的是兩人的關係,絕非愛情。儘管我們也許管它叫愛情。」

(真開心這位文青男終於領悟了,其實一直以來本來就是關係啊~我講破嘴皮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啦!!!)

旁觀者清的道理會亙古存在就是因為,旁人真的看得比較清楚啊~

當局者迷就是因為旁人講到嘴破喉嚨痛了也是不聽嘛是不是?

(所以我真的把自己管得還算可以...哈哈哈)

既然他領悟了那就好,我只說:「所以才說關係要更注意也要更小心。但我很真實的覺得,一切都還是要有神。有神,都會有困難了,更何況沒有神。」

 

B女則是因為受傷了的關係,而跟我說:「教會的男生真糟糕,我們自己也要很注意。」

(阿姐...教會的男生本來就不多了...妳還講他們糟糕...)

我回她:「不要說他們很糟糕啊....是每個人的生命成熟度不一樣,所經歷過的也不一樣,加上原生背景、外在環境、其他的教導,這些影響都很大啊!!」

(至於自己要不要長大成熟當然還是看各人嘛~)

她卻問:「可是受傷了是自己的錯?」

「不完全是自己的錯。但自己的錯誤應該是,是自己願意、也選擇,被對方所傷。我自己所認為的感情是這樣的。神也給我們選擇權了不是嗎?

所以我們也要學會選擇不讓自己受傷。所以才說要練習也要學會保守己心啊,這麼困難又深奧,沒有神怎麼可以?」

不然講「保守己心」,是在講好玩還是講心酸的?

 

我也沒有很想那麼屬靈的把"神"掛在嘴上,但真的經歷過沒有神才會知道,很重要。非常重要。

(雖然現在還沒進入有神的感情關係)

畢竟比較安全啊XDDD

 

還是希望大家能安安全全的、開開心心的過一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