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件事的練習對我來說大概都需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也會想,在我身上的特質,是可以幫助別人什麼?自己又需要去學習什麼,好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已經連續兩年的願望都是希望自己可以更成熟,可以看得更遠,可以在情緒上有更好的管理,在工作上能更精進。

 

常常都是在遇到狀況跟問題時,才發現,啊,話真的不能亂講,尤其跟神,祂都記得好好的,而且放在心上。

 

剛進入現在的工作時,其實根本一團混亂,也是一種從家裡逃生呼吸空氣的感覺,於是在某天的一個下午,忽然有個意念,於是跟神說,那好吧,如果祢有想要讓我進入婚姻,六年再說(也就是30歲再說吧)。

之後就完全忘記曾經說過這個。然後嚷嚷著想要單身的恩賜,或者是嘴上花花的說,誰誰誰好可愛,覺得想要認識誰這樣。

但其實心裡根本不相信,也沒心力相信。

 

當心態在某個時間點改變時,發現原來時間也近了。

結果根本就是學習功課,練習完全信靠神。

 

一對一的時候,確實心虛了不少。因為依靠自己總是比較容易,豁出去也就像是伸頭一刀,想著反正我心理素質這麼堅強,OK的(從來不知道原來我這麼驕傲XD)。

然後被問到,喜歡哪些地方的時候,其實我沒有辦法完整的說出來,也不想只說很表面的。

但可以從一個人的身上或生命中,看見值得學習之處,並且成為自己進步的動力,其實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這是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人當然不完美,當然都有缺點,也都有需要學習的每個階段,只是我沒有好好去反省自己,並且明白時間性的問題。

所以這變成了我的功課。

然後就是練習抽離。

練習一直跟祂對話。

把之前所有沒講的全部都說了。

該看完卻沒看完的書,該記著的教導全部重新再來一次。

所以累翻了。也把自己再關起來。

 

剛好今晚聊天,容說,其實她不太喜歡最近瘋狂洗版的粉紅泡泡文。我滿訝異的。我說,也許是因為過去從喜歡女生,到覺得喜歡男生女生都無所謂,現在卻覺得可以好好的面對這件事,所以看見大家的狀態,會讓我覺得有盼望吧。

容說,她現在可能還無法。我們都明白。所以相視笑著。

 

其實是因為發現原來就這樣一年了。

事情和時間都在祂手中啊。

人生。

真的還好有祢。

未來還是必須時時刻刻倚靠。

 

謝謝親愛的祢。

謝謝一直陪伴著的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