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真的想學習愛,而不是只有一直付出。

是學著去愛人的時候,用對方的角度和對方可接受的,為著對方所需要的去付出。

雖然完全明白愛是一種犧牲,可是這樣的犧牲是真的出於為了對方,還是為了自己?

也常常思考著,到底為對方著想和付出,真的是對方要的嗎?

就像媽咪一樣,常常會覺得是對我們好的、有益處的,就去做了。但我們卻常不領情。雖然理智上知道她是出於愛,可卻不是我們所需要的或是想要的。無論在生活上或是其他。

這件事真的太難,以至於我常常不知道什麼才是出於愛,而怎麼樣才是對對方好的愛和行為。因為我不想要給任何人壓力,但往往會不自覺的語氣太急,或是沒注意到用詞,而害怕對方會錯意或是生氣或出現情緒等等…

所以變成一種習慣性的道歉,常常在話出口前先說對不起抱歉,有朋友認為我無須這麼沒有尊嚴,也曾被說過我太客氣也太公關,感覺好生疏,好像我把距離拉遠了。但關係往往不小心在太理所當然時候,就理所當然的失去。

愛的學習也有好多階段,還有不同的課題…

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瑣碎一下】

 昨日辦公室慶生時,十月份生日的同事們輪流說願望,其中一位女同事說:我要結婚,我要結婚,我要結婚!!!

總監美少女在一旁大笑說:這辦公室的人都很想要跳過步驟,不用談戀愛就要直接結婚,還有的直接想要有小孩!(指著我)

我記得我沒有跟總監美少女說過這個啊…不過依據我不可靠的記憶…有沒有說過,我真的也不記得了…

其實我需要學習的,不是如何養育或教育小孩,這方面我讀了不少也看了不少學了不少,真正要學習的反而是親密關係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