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怕失敗 卻害怕自己,從此失去了那股 重來的力量」

他寫的歌,你可能不知不覺早已傳唱過了好幾次:台灣我愛你、台北的聖誕節、十字架上、在世界的另一端、時尚工業(璽恩演唱)、食在東方(中國娃娃演唱)、重來的力量(林道遠演唱)、大白熊(星光歌手李匯晴演唱)…….這些歌都是治德的創作。

特別邀請 知名製作人 古皓、蕭賀碩、劉淑莉 聯手精心製作打造
古皓老師開發了治德5首不同以往的聲音表情:
「一億次重來」的堅毅勇敢、「小聲說掰掰」略帶無奈的詼諧、「小花」的俏皮寫意、「第三樂章」的層層仰望、「正義的歌」的勇往直前、「如果愛是種託付」不停止的傳愛負擔。

 

整張EP中,我聽到堅毅勇敢的靈魂。

生命中每個過程,要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以及勇往直前的勇氣,好讓每個階段中的挫敗,轉換成一次次重來的力量。

這也讓我想起保羅‧科賀爾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所寫:「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他完成夢想。」

蘊含了溫暖的力量,從歌曲中緩緩釋放。

人生的每段路程都有喜有悲,最後終將寫成,成為一本獨特的、專屬自己的,生命冊。

 

Kasoco推薦曲:

1.《第三樂章》

弦樂配出層層疊疊的鋪陳感,從第一樂章決定分開,到第三樂章的釋懷成長。

像是從情感低潮中,慢慢的能夠站起來,繼續往前走。

回首過往,就算路上有黑暗,但那個等著我們走過去的明亮遠方,永遠不會失去。

如同歌詞所寫:「發現當時的悲傷,只是小小代價,卻鑲出鑽石般的光。」

 

2.《一億次重來》

現實生活中,很多工作可能沒辦法讓你一次次重來,第三次出錯,大概就等著打包說再也不見。

有些工作、還有為了堅持的夢想,就必須忍受,不停的重複、不停的挫敗,不停重複動作的苦悶。

可是你知道,在你的心裡有個小小的火種,為了自己所堅持的,正在慢慢的燃燒,等待著燦爛焰火、發光發熱的時刻到來。

抒情的旋律,想帶給人們的,是永不放棄、堅持下去的盼望。

 

3.《小聲說掰掰》

我覺得很可愛、很輕鬆的一首歌。太無奈的感情,只好寫歌來消遣。

聽了會想發笑的歌。很像交了一個時時刻刻挑惕自己的女友。

腦海中的MV樣式,是那種女生頤指氣使的對待男生,無論在家或出外,然後男生唯唯諾諾,一點都不敢違逆。

大概就是「我的"女王"女友」那款(不是野蠻女友喔)。

連分手都要溫柔的小小聲說掰掰。至少還能勇敢的說掰掰,是吧?

 

4.《如果愛種託付》

一開始聽見這首歌,是讓我會哭的。因為第一句就說:「如果愛是種託付,當我們閉上雙眼,會是誰的臉。」

總讓我想起曾經的921、每個重創土地的颱風,帶走生命的每個時刻。

在生命的危及時候,根本無法得知下一分鐘還有沒有辦法呼吸,腦海中最放不下的、最想道別的那個人,能不能說上最後一句話。

生命還能夠延續的時候,除了好好珍惜,在能夠給的時候,用自己的心給出去。

因為你不知道,可能只是你的一個微笑、一個說謝謝的動作,或者讓坐的時刻,會帶出多少的感動,

並且用生命帶出另一個,不一樣的生命。

 

5.《小花》

整張專輯中我最最喜歡的歌。人有私心啦,尤其從小就學國樂的我,對中國風的歌曲愛不釋手(笑)。

簡簡單單的旋律和歌詞,營造輕快的氛圍。

一開始的三弦音色,帶出俏皮的氣氛;之後出現的清脆敲擊音,再搭上三弦音,好像春日裡的微風,徐徐吹落臉上,心情也跟著跳躍歡喜。

聽完這首歌,我心裡的MV藍圖是:一個預備要進京趕考的書生,雖然依依不捨的拜別父母,但是對前方的路有期待、有盼望,臉上洋溢的是開心的笑容,沿路上遇到很多美好的事物,還遇上了一隻可愛又聰明的小狗,被書生取名叫做小花!

小花陪伴書生一直到考完放榜,中了進士第三名(俗稱"探花"),就成了探花郎,衣錦還鄉了~

純粹是搞笑的,但是上班時一邊聽就忽然想到這個故事了 :P

 

8.《大白熊(Demo)》

很喜歡鋼琴水流般的遊走,手指在鍵盤上跳躍。

很甜的一首歌,描繪兩個人未來,想要營造一個家。

感情是互相體諒包容,互相扶持。往往對方的快樂,比自己的快樂更重要。

最簡單的幸福,就是兩個人,牽著手,一起往前走 :)

 

9.《重來的力量(Demo)》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就是掉淚。太過分...把這首歌寫得這麼搧情...哈哈。

最早是治德創作給林道遠演唱的。新版本加了一整段旋律和歌詞,更刻骨銘心,像是從頭再做了一次鋪陳。

很多時候都會有種想要重來的渴望,但那重來的力量從何而來?盼望能夠找著答案。

「每個懂愛的人,一定也懂得等,等那值得的人。」

等待永遠不是浪費時間,也不是消耗青春。

果子成熟是需要時間的,當成熟時,

「我可以不擁有一切,但最後那個人,會是我的一切。」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muelchao82

 

專輯曲目:

1.第三樂章

2.一億次重來

3.小聲說掰掰

4.如果愛種託付

5.小花

6.正義的歌

7.出發(Demo)

8.大白熊(Demo)

9.重來的力量(Demo)

10.跳針(Demo)

11.生命冊(Demo)

 

2012年 你會更完整感動的聽見 一份對音樂的用心 對夢想的堅持 對真愛的相信
你的心情,其實有這樣的一個人懂著
音樂創作才子 趙治德
首張個人創作大EP「一億次重來」
8/8起 溫暖你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