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自己為另外一個人而活。操練金錢/時間管理、習慣、情緒表達、溝通、為父為母的心。」

「尋找適合自己的人的前提是,先認識自己。」

「神要我們重視關係。」

「神的愛不只是感覺,祂的愛都是動詞。」

「愛是主動,選擇,委身。」

「回到神的愛裡,在神的愛中學習愛。」

文姐今天的分享太令人感動。她說,愛不是角力,沒有誰要贏過誰,也沒有誰要比較愛誰。

因為很多時候女生會被教導,要嫁給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人,否則會很辛苦。

但我卻沒這樣想過…因為如果這樣,那,對方也很辛苦啊。雖然我可以明白,女生需要被呵護,只是我會覺得,男生也需要被好好的對待。

(插花:但其實我之前有點沒拿捏好分寸導致太理解男生卻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而文姐確實很努力在學習如何表達愛,而且學習去感受正哥的感覺,真正明白正哥的愛的語言。

正哥也很真實的表達,他們現在依然在學習中。

他們也提到,在慶祝結婚十週年的時候,他們一起回顧,過去十年的日子,有哪些喜歡或不喜歡的事情和經歷,而未來的十年,希望能夠一起有什麼樣的改變,以及共同的目標和異象。

文姐提到不少,都是總監美少女之前跟我說過的…(美少女什麼時候也要講道呢…)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太多時候人們在關係裡面,要求對方要改變時,其實都是求自己的益處。因為你希望對方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或狀態。

愛是不計較的付出。

神的愛從來沒有計較過。

如果計較了,還是真正的愛嗎?

 

他們一直是我的榜樣,無論在任何事情上。

盼望將來也能成為榜樣:)

 

今天也感受到被愛。

大家都很急,也焦躁。事情其實有點亂。

先是不小心的讓品的電腦重開機,導致她剛做的檔案全沒了…

拿宵夜時因為趕時間,店員說都確認好了,回到會場才發現,店員幫我點的菜,跟她跟我重複確認的是有出入的…

其實我又很挫敗,覺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穩穩的把事情做好呢?

但是神的恩典夠用,有家人的愛,有神的愛,很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