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想像你做出消極被動的反應或行為?有無可改善的方法?有無新的回應方式?新的回應方式的結果?你願意使用新的方式的程度到哪裡?

"算了"。會覺得反正事情都這樣,沒救。

改善&回應方法:在要出這句話前先提醒自己,並且去想如果是針對單一事件可以有哪些回應。結果可能會是出現以前沒有想過的解決方法,或是新的溝通方式。願意使用程度約80%。因為必須要先學會更積極正面的思考。

"可是"。因為會覺得有困難,或是還沒想到解決方法,就會想等晚一點再說。

改善&回應方法:先停下來聽聽別人怎麼說,並且認真思考別人的建議,再比照自己的想法,重新思考。願意使用程度約85%。需要有耐心。

"我不知道"。好像說了我不知道,就可以把責任往外推。有時候是在當下真的沒辦法回應,或是真的不知道,但似乎會有一種很消極的態度。

改善方法:要學會先思考再反應,然後給對方一個回應是”要不要一起討論或尋找解決方法”。 願意使用程度約80%。要從根本問題開始改變,困難度較高。

 

2. 80大壽時,會想邀請誰?希望邀請的對象,對方是如何看待你的?並且希望對方可以說出,從你的身上學到哪些事情?

結果今天在分享的時候,她們說,我這張清單要好好留著,等80大壽的時候要記得讓孩子孫子們,把這些人邀來。

而且還有人說,因為我這個名單,讓她重新去想可以邀誰了XD

(列名就是,真的很重要的人,因為在生命中都是出現在很重要時刻的 :P ) 

希望老公能在場(小孩沒意外的話會在場吧):是一個有耐心,然後能夠體諒別人的人,也是一個尊榮先生的妻子,最好的屬靈同伴和朋友,以及最能夠支持他的人(除了神以外)。希望我的熱情和正面積極是對方可以學習到的。

妹&弟弟:是可以被信任的親人。希望可以學到能夠對自己負責,且是有目標有理想的。

Ligi&Sarah:正面積極、有盼望,好的幫助者。 (Sarah先分享時,她說她覺得她可能活不到80歲,等到換我分享,我馬上說:可是我有想要邀請妳來耶!!!她說那她只好跟神多求一些時間了XD)

小品&佳容&Jamie&珮瑜&馨儀&穎&柏俊&陳尹&思安&Dale&唐瑩&瑋:是一個不會失去熱情、可以被信任且盡情分享,是能被請求支援,以及互相支持的人。

筱&如&阿哲&清泉&菀&欣&惠:正面積極,而且很有愛的人。能從我身上看出神真正的愛不是抵擋,還可以明白神的良善,並且願意接受耶穌。

(這裡Sarah就插話了,她說怎麼會到慶生會才接受耶穌啊!我說如果當然能早一點有機會是最好的,不過到最後一刻相信也是相信了嘛!結果她說"妳的慶生會不會變成佈道會啊?",我說這樣也很好啊!都到這種年紀了分享一下整個人生的見證嘛哈哈哈!而且我在寫這個的時候覺得超想哭的。Sarah說他們上課時,Ligi在寫的時候就是一直在抽面紙XD)

一起在Asia同工到最後的家人&中山區(&學生區)一直同工到最後的家人:是個能夠願意一直一同工的人,並且為耶穌奔跑到最後。希望能從我身上學到忠心&衝勁。

自己帶過的學生還有在連繫的:是一個願意分享且願意付出的人。希望他們也能學習到這些特質,然後互相連結。

 

 「人生使命宣言」

Sarah說,這些列出來的東西,最終是要我們寫一個人生使命宣言,所以當我分享完後,她們說其實我想得到的那些,或者是想被認同的特質,都超相近的 :)

(9/24 補上) 

使命宣言:成為一個用耶穌的愛去愛人的人,活著的時候要持續帶著相信、盼望和愛,有著正面積極的力量,去影響生命週遭的人。

 

不過認真寫完這個作業之後,真的覺得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