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女人迷 

敬漂亮的轉身!張幼儀為離婚感謝徐志摩

 

一早看見這文章,忽然想起自己常說的一句話:浪漫能當飯吃嗎?

大概是以前被文學莫名其妙的影響,偏偏文學裡面包含現代詩,又偏偏第一首在校刊登出來的詩作是仿這位大浪漫人,但也從此知道浪漫除了夢幻,對於現實的生活,幫助似乎並不大。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某種程度上的世故,所以覺得浪漫有點可笑又不切實際。然後總會說著,看,徐先生還不是被浪漫害死了(斜眼)。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也太清楚知道我要的,就是能夠一起生活的人而已。所以也曾說過,就算一生都獨身,大約和幾個朋友合租一整棟住在一起,弄間單身公寓,相互有個照應,也不是什麼壞事。

因為生活就是這樣的枝微末節、細碎,有時候一成不變。

當我笑著說我終於從男孩變成女孩的時候,莎拉媽咪說,所以妳的下一步就是要知道自己是公主~

啊其實我知道,只是我不是個那麼夢幻的。

人總是有自己任性嬌縱的時候。只是願意讓誰看見。

而我們這一生都在學著做自己,甚至是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