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奇蹟,也可能發生在你與孩子的身上。
孩子和部屬一樣,世界上沒有無用之人,只有無用的領導者。

 

 「光有學歷或名聲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我不能一股腦地把自己的理想加諸於孩子身上。

只有幫孩子找出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物,才能培養孩子的感性和動力。」

「每個孩子總有一天都會離開父母的保護,經歷各種苦難、悲傷和辛酸。不過,如果他們回到家就能放鬆,知道爸媽一定不吝於稱讚自己;

只要我們保有一顆雀躍的心和想像力,孩子就能獲得很大的勇氣,覺得只要回到家裡,家人都會站在自己這一邊。」

「因為自己生氣就打小孩,這麼做一點好處也沒有,只會讓孩子變得更任性不聽話、更狡詐而已。即使孩子還小,也應該聽他們解釋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認真和他們說話,讓孩子了解我們的用意,畢竟孩子也是經過思考才採取行動的。」

「一個人如果否定自己,就算擁有再高的地位、名譽或學歷,都沒辦法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只有夫妻同心,才能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幸福。」

「引發孩子的讀書動力時,最重要的就是適時讓他有"跨越障礙的感覺"。」

「我認為老師的職責,在於幫孩子找出"做起來很快樂的事情"。」

 

除了是一本勵志的書,我覺得也是讓老師及家長可以省思的書。

很多時候大人會覺得這個學生不行了、無法了,

可是我越來越覺得,只有不會教的老師,也只有不相信孩子的潛力的大人。

幫助孩子發揮潛力、尋找夢想,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

同時這也是可以激勵每個人的書,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一定能改變,創造自己的奇蹟!

 

博客來介紹

一個成績落在全國倒數2%的高二女生,
竟能在一年半後,考上排名前2%才進得去的日本第一私立大學慶應!
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そ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